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中心 > 公示

学员学车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4-03-04 17:25

  新年新气象,学车拿驾照也列入很多人的新年愿望清单。近日,不少驾校反映,年后咨询报名学车的人员多了起来。为了帮助学员避免陷入学车误区,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发布学员学车消费提示。

  一、选择正规驾校。通过实地考察、信息咨询、政府网站查询等方式了解更多驾校信息,选择正规驾校,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警惕虚假宣传。学习驾驶技术要稳扎稳打,不可投机取巧、急于求成,“快速拿证”、“包通过”等虚假宣传往往无法兑现。

  三、防范低价陷阱。过低的价格无法满足学员培训的成本,可能会导致后期额外收费或降低服务质量。

  四、签订培训合同。学员应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与驾校签订正规的培训合同,妥善保管合同和付费凭证

  五、切勿参与造假。培训过程中如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学员切勿配合参与,切勿提供照片、视频等供其制作虚假培训记录。

  六、积极主动维权。如遇“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交通主管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