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3-01-10 17:45

      本年报严格按照上级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22年度,根据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及部署,我中心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执行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资金信息类、许可审批项目,此两类信息主要通过公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进行公布公开。此外,我中心日常建管养相关工作信息,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厦门公路”发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中心主要通过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厦门公路”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相关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共办理1件依申请公开。2022年11月30日,我中心办理翔安内厝镇顶沙溪村潘家四户的信息公开。我中心立即按照要求落实,联系申请人并及时予以反馈公开其需要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未向社会收取相关检索费、邮寄费、复制费(纸张、光盘、软盘)和其他费用,也无相应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及被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中心将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办理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依托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2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