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21
    香港游客遗落钱包 厦门的哥急寻失主
    时间:2024-03-21 17:54

      “厦门真是太好了。”从香港来厦旅游的游客收到失而复得钱包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道。

    一起来看看是什么样的故事吧~

      3月12日16点左右,厦门海峡出租公司司机金同宾在驾驶途中接到了后排乘客递过来的一个客人不慎遗失在车上的钱包。

    在将乘客送达到目的地后

    他打开钱包查看

    发现内有5、6千元的现金

    但并没有其他证件或相关联系方式

      经过仔细回想,金师傅认为钱包失主可能是从嘉禾路宝龙中心到海湾公园下车的几名香港来厦旅游的客人不慎遗失的。因为没有其他联系方式,他赶紧通过微信付款账单界面的留言功能,给乘客留言“遗失了物品”,并备注上自己的联系电话。同时也将此事向公司报备,海峡出租车公司迅速启动失物查找程序。

      3月13日8点多,金同宾师傅接到了该名失主的来电,他开车将钱包送到香港同胞住的酒店,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钱包归还失主。

      拿过钱包的乘客非常惊喜,想要塞钱表示感谢,被金师傅婉拒了。乘客又主动要求与金师傅合影,并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厦门真是太好了”。

      他则笑着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欢迎您来厦门。”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出租车行业大力推行倡导文明服务,涌现了一批像金同宾师傅一样热心助人、文明服务的好司机。截至目前,获得2023年度厦门好司机称号的出租车司机共有10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王毓忠:厦门市T3出行平台合作司机


      2023年10月2日晚,王毓忠在万象城发现上一单乘客遗落在座位上的钱包及手机。他通过平台客服与乘客取得联系,将物品交到公司,再转交给乘客。

      2、张世克:厦门联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司机


      2023年5月11日凌晨,张世克开车经过软件园三期附近公交站时,看见有个小女孩独自徘徊,赶紧下车询问,得知小女孩跟父母赌气离家出走,他迅速联系了孩子父母将其接回家。

      3、申新龙:厦门海峡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车队司机


      乘客于女士将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的钱包落在车上,两天后才发现。当她试着联系出租车公司时,原以为寻回无望。申新龙当天就发现了钱包,立即上交给公司,妥善保管到失主来寻回。

      4、任运超:厦门白鹤友谊公交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


      从业至今13年,任运超做到了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零事故、零投诉,连续多年被公司授予“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文明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5、李永鸽:厦门海峡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


      李永鸽的严谨和专注,让许多乘客都对他赞赏有加。他还是厦门“曙光的士互助群”负责人,多次协助救援队挽救轻生人员。有一次,他在海边救助一名跳海轻生女子。等到将女子拉上岸边后,他才发现自己腰部扭伤,身上还有多处划伤。

      6、闵权:曹操出行平台司机


      闵权已在曹操出行平台工作6年多,从未发生过一起有责事故。作为车队长,他除了以身作则做好日常安全驾驶外,对队员也是严格要求。每天他都会在群里强调守法安全出行,每个月他也会通过月会和队员分享安全驾驶心得等。在他的带领下,整个车队逐渐成为一支安全意识强、驾驶水平高的优秀团队。

      7、陈安华:滴滴出行平台司机


      陈安华一直秉持着“安全驾驶每一趟车,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的理念。每天出车前,他都会坐在驾驶位上打着火,用耳朵仔细听车子发动机声音,判断是否有异常情况。工作之余做志愿服务先锋,引领公益路。他连续多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节假日期间经常到厦门北站参与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交通指引、搬运行李等服务。

      8、刘小东:曹操出行平台司机


      2023年他被公司派往杭州亚运会参与出行保障工作。在亚运会期间,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运动员、领队等提供安全出行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9、刘晓辉:滴滴出行平台司机


      2023年10月15日,他送一名乘客到厦门北站乘坐动车。由于乘客走得匆忙,把行李都落在了后备厢,还是刘晓辉检查后备厢时才发现。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乘客,用快递将行李寄给对方。他还多次跟快递公司、乘客确认,确保快递顺利送达。

      10、孙瓒:厦门盈华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


      开车多年,他对乘客总是彬彬有礼,笑脸相迎。孙瓒习惯开夜班,他开车始终保持安全车速,时刻警惕。工作之余,孙瓒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他连续多年主动报名参加“高考爱心车”“敬老爱心车”等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老人家提供免费出行帮助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