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18
    践行诚信修车,让用车生活更轻松——厦门市开展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4-03-18 19:28

      3月15日上午,“3·15”国际权益日活动在厦门市万象城喷泉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和市汽车维修协会向市民朋友发放宣传“厦门爱车行”官方公众号的宣传册,助力车主选择信誉优、服务好的维修企业开展维修服务。

      同时,现场还为市民朋友普及车辆使用和维护维修知识,维修行业专家提供汽车故障义诊等公益活动,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此项活动是2024年汽车维修质量活动月的活动项目之一。

      自3月1日起,市交通局运输中心携手市汽车维修协会组织30家维修企业,开展2024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通过维修工时减免、加强信息公开、引导选择合规企业服务、倡导行业自律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诚信建设,提升维修服务品质,为车主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汽车维护维修服务。

      1、工时优惠真省钱

      在此次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期间,凡私家车到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维修车辆均可享受工时减免30%优惠,为车主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2、信息公开真透明

      指导维修企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机动车维修标志牌、业务流程、收费项目和工时定额及收费标准、做好配件采购登记台账和维修档案,及时将维修记录上传至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让车主明明白白消费。

      3、官方备案真合规

      通过“i厦门”,厦门交通等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引导,为车主普及维修企业经营资质、经营类别、经营范围相关知识,引导车主选择已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的合规修理厂维修车辆,保障车主合法权益。

      4、规范公约真自律

      市汽车维修协会组织维修企业会员单位签订了《汽车维修行业行为规范公约》,倡导行业自律,加强汽车维修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建立汽车维修行业诚信机制,推动维修企业共同遵守、自觉执行公约内容,营造良好的汽车维修市场经济秩序。

    扫码关注~

    “厦门爱车行”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