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注/文号:厦交综运〔2020〕39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17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13 10:39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出租车

    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

    发放工作的通知

     

    市运输发展中心,海沧、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海沧、同安区运输发展中心,各出租车企业:

    根据《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调整农村客运出租车远洋渔业林业等行业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133号)精神,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以下简称“油价补贴”)发放工作,保障经营者与一线驾驶员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稳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一)补贴对象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在营巡游出租车(包含传统能源、清洁能源、新能源),并由出租车所属企业确认的驾驶该车的实际在岗驾驶员。

    (二)补贴期限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计365天。

    (三)补贴标准及说明

    2019年度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油价补贴资金总额为734.4万元。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登记在册的巡游出租车总数为5785台,因部分车辆存在停运情况,实际补贴按实际营运天数发放。2018年度燃油补贴由海峡公司承担的资金差额1436.86元将在本次补贴发放中补足。2019年我市在营巡游出租车的总营运天数为1961138天,因此本次巡游出租车每车每天的补贴标准为(7344000-1436.86)/1961138天=3.744元/天,据此计算的各出租车企业燃油补贴资金分配情况详见附表(附件1)。

    二、补贴发放程序

    出租车企业按照油价补贴标准和要求向辖区运输发展中心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报辖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定。辖区财政部门按照辖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定的各企业油价补贴总额直接划拨至各出租车企业。发放油价补贴之前,各出租车企业应填写《2019年度出租车企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发放登记表》(一式三份,附件2),召开驾驶员会议予以宣布,并在企业办事大厅或回场部的醒目位置向驾驶员公示5天,同时将发放油价补贴相关事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每位驾驶员,无异议后组织发放。

    三、时间安排

    (一)2020年9月30日前,油价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出租车企业。

    (二)2020年11月30日前,各出租车企业须完成摸底、登记、造册、公示、动员和发放等工作,本次发放领取时间截至2020年11月30日,逾期不领取视为放弃。油价补贴资金如有余款应按原发放渠道返还,如有不足部分由各企业自行承担。

    (三)本次油价补贴全部发放完毕后5个工作日内,岛内出租车企业将有驾驶员签章的《2019年度出租车企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发放登记表》加盖公司印章后报市运输发展中心;岛外出租车企业报辖区运输发展中心,由辖区运输发展中心验证、盖章后报市运输发展中心。

    市运输发展中心联系人:林曙昌,联系电话:5673133,传真:5673133。辖区运输发展中心联系人由各区确定。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宣传,确保稳定。市运输发展中心、各区运输发展中心召开辖区出租车企业负责人会议,将此次财政补贴政策精神向企业做好宣传,并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各企业要召开补贴对象动员大会,讲清油价补贴发放的标准,做好驾驶员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行业稳定。

    (二)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市运输发展中心、各区运输发展中心要深入到出租车企业,加强指导、督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油价补贴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各企业要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油价补贴发放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公布工作人员名单及咨询电话,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摸底、核查和公示工作,如实上报相关材料,及时向辖区运输发展中心汇报工作进度。要严格把关发放环节,仔细核对申领人身份。驾驶员领取油价补贴时,应持从业资格证及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驾驶证)领取,防止出现冒领错发现象。

    (三)加强监管,确保落实。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准确、足额地将燃油补贴发放到驾驶员手中,严禁无故拖延造成补贴资金积压在企业。交通、财政部门将联合对各出租车企业发放燃油补贴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燃油补贴发放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促进我市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附件1.2019年度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分配表

    2.2019年度出租车企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发放登记表

    3.2019年度出租车公司车辆运营天数明细表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208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