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0 08:50

  2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梁向阳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厦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党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党支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口头述职,其余25家系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梁向阳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梁向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强化党建责任,严肃述职评议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把关述职材料,总结提炼亮点做法;要亲自参加述职,严肃认真述职,学习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要亲自审核梳理的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二过”。三要强化夯基固本,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一岗双责”,全力打造“一心向党 一路为民”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五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关心关爱干部,营造风清气正、温馨舒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