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老陈到同安当晚,就和我们在村部打地铺”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38
受访对象:
陈民敬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

采访时间:
9月19日、21日

采访地点:
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村
 
“哦,你是说老陈啊,他是从岛内来支援我们的干将。”
“没来几天,我就跟他很熟啦。”
 
21日上午8点多,在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村的进出卡口,当记者问及前来支援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陈民敬时,村两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竖起了大拇指。
 
就连古庄村党总支书记卢贻力也半开玩笑地说:“老陈一点没拿自己当外人,17日中午一到就投入工作,当晚就和我们在村部打地铺。”

在陈民敬看来,他本就不是外人。他说:“我老家祥平街道阳翟社区,距离古庄不到一刻钟车程。”而且,他还在同安工作过9年。“这么多党员干部都来支援同安,我这个老同安人,怎能不出份力?”
 
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陈民敬注意到,由于村居实行闭环管理,快递、外卖等配送人员,一律将物品放在卡口货架上。“但是,村民前来卡口拿东西,客观上增加了内部人员流动,不利于防疫。”

于是,18日下午,他发挥交通运输战线的工作经验,协助村两委成立微型“交通运输队”,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段距离。“运输队”由十多名村民志愿者组成,他们熟悉地形,可以快速送达。“我们‘运输队’也学习外卖配送,力争半小时送到,这样村民就不必担心生鲜放坏掉。”陈民敬告诉记者。

核酸采样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之一。“作为下沉一线的干部,我觉得光出体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为基层提供‘智’力支援,发挥个人才智。”陈民敬是这样说,也是如此做的。
 
面对古庄村核酸采样点场地面积有限、村民众多的实际情况,他通过画图纸,多次模拟演绎等方式,奋战到凌晨2点,协助村两委布置好核酸采样点。“等候区、过道、信息录入区、采样区……整个采样点‘环抱’村部大楼,充分利用篮球场等区域,力促现场安全有序。”陈民敬熟练地画出采样点地图,向记者介绍。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