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 市交通局窗口推出“七个办”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54
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市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提升行政效能, 便利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办事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可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进行:

一是网上办。市交通局15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一趟不用跑”137项,比例达到88.4%,申请人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二是跨省办。可通过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办理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及注销等多个高频事项。

三是掌上办。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注销业务的车主,只需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打开“i厦门”App,在相关按钮上轻轻一点,道路运输证贴靠感应写卡后即可完成运输证的年审注销业务,24小时随时随地可办。

四是自助办。通过“i厦门”官网、运政自助服务一体机、“e政务”自助机可办理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实现全程“零材料”办理。需要注意的是疫情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培训机构暂时停止从业资格证有关考试。

五是邮寄办。所有办理事项均支持快递收取和快递送达,最大程度减少直接接触,办结后可免费将办理结果进行邮寄。

六是咨询办。两部咨询热线:7703919,7703884,在9:00-12:00,13:00-17:00上班期间专人接听,提供业务咨询、办事指导、进度查询、预约登记等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办事群众的办理需求,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好办事、办成事”。

七是线下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办事群众间隔入座,引导办事群众有序等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局行政审批办  赖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