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鹭荔”同心 全力抗疫 厦门货运企业免费运送移动方舱实验室至仙游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23

“现急需一辆货车用于运送物资到仙游,请你们迅速协调。”“保证完成任务。”9月11日8点26分,厦门市运输中心接到了一项特殊的运输任务,急需一辆货车运送移动方舱实验室到仙游,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任务后,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根据疾控中心需求,紧急联系货运企业,协调运输车辆。仅用半个小时,确定由厦门鹭航程大件运输有限公司负责,安排车牌号为闽DD8699的大型平板车车辆,免费运送。因为临时接到运输任务,当天鹭航程公司的所有货车均已安排了其他工作。为了保证最短时间完成运输任务,鹭航程公司负责人庄俊杰主动对接下午的运输服务客户,采取多次运输、拉长工作时长的方式,协调出了1辆大型平板车辆,专门用于运送移动方舱实验室。“八闽人民心连心,能够为仙游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义不容辞。”厦门鹭航程公司负责人庄俊杰说道。


负责此次运输任务的驾驶员是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退伍军人吴立中,刚刚休假回来的他,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他就根据指示开车前往位于集美区的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这项任务,他非常积极主动,“退伍不褪色,这种任务我肯定要冲在前面的。”他笑着说道。


当天中午12点13分,移动方舱实验室吊装完成,车辆出发前往莆田市仙游县霞桥小学。3小时后,安全运抵目的地。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的协调组织,4点半左右,移动方舱实验室落地,车辆返回厦门,顺利完成运输任务。“回来以后,我就要去做核酸的,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下午6点,忙碌了一整天还没吃饭的吴立中,在高速服务站稍作休息才又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为做好本次运输任务,鹭航程公司负责人庄俊杰全程通过卫星监控检测车辆运输,“这次运输任务我们一定要保证快速、高效、安全零差错完成。”他认真地说道。 


(市交通局运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