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神兽归笼”!公路中心献上“开学礼”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18
 

91日,2021年秋季新学期如期而至。市交通局公路中心趁着暑期,立足工作实际,对部分校园周边道路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并提升改造。在岛内辖区,市交通局公路中心直属公路部门对后埭溪路第九中学门口路段改造提升项目也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公路人守护师生的上学路,为新学期的开学献上一份“厚礼”。


后埭溪路九中到金榜公园路段原设有2条没有信号灯控的斑马线。在这短短几十米范围内,既有学校、图书馆、公园大门口,还有公交停靠站,更有连接主路的支路口,交通条件复杂。在交通高峰期,尤其是学校上下学的时间段,该路段较为拥堵,也曾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作为我市今年20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项目之一,公路部门自承接该项整治任务之后,业务处室和公路分局数次邀请学校、社区、道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查看,商议、优化整治、提升方案以及具体的施工方案。


“人非分离”斑马线

考虑到学校上下学有较多非机动车通行需求,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在靠近九中大门的位置设置了一条“人非分离”的斑马线,规划出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行人通过斑马线同时,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可以同步经由非机动车通道过马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分流通行,更有安全感,通行效率也更高。并在斑马线两侧主车道上以及斑马线两端设置交通信号灯,和嘉禾路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实现联动,在保障行人、非机动车横穿车道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主线车流通行尽可能的高效、顺畅。


“三段式”隔离护栏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在道路中线和人行道内侧设置隔离护栏,临近斑马线位置采用“三段式”的隔离护栏,有效消除护栏对驾驶员行车视线的遮挡;在斑马线位置还设置间距合理的示警柱,防止车辆违规占用人行横道掉头。同时,还对该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牌、路面标线一并进行全面优化的梳理。通过硬件的升级,更好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拓宽人行道

考虑到学校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自行车通行量较大,本次改造还拆除了后埭溪路西侧人行道内、外侧花坛,迁移个别行道树,尽量拓宽原有的人行道,为附近来往的居民、学生提供通行便利,优化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状况。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将持续关注民生实事,不断优化、提升公路通行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助力。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