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经过海沧隧道看见雾状“瀑布” 咋回事?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22
   近日,有市民经过海沧隧道,在出岛方向看到雾状“瀑布”,担心隧道是否漏水。其实这是隧道的喷淋系统,降下的水雾由地面两侧的进水通道收集。

       据厦门路桥工程公司海沧隧道有关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介绍,“瀑布”来自隧道专用泡沫喷雾控制阀组(以下简称控制阀组),是隧道专用泡沫喷雾灭火系统的关键部件。据了解,海沧隧道按20米间距布设泡沫喷雾控制阀组,共660套,涵盖主线及匝道隧道全线;在接收到消防报警控制器的控制信号后能立即启动,通过管网输送给隧道专用水成膜泡沫喷头扑灭隧道火灾,既可适用于单车道隧道灭火、又适用于多车道隧道灭火。

       海沧隧道处于试通车阶段,许多系统仍在调试,泡沫喷淋系统就是其中之一。当天是一部喷淋设备误触了消防信号,随后工作人员将此设备从现场拆下来,使用调试工具测试,初步判断设备已经损坏。

       海沧隧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试运行的最大目的,针对喷淋系统的问题我们已经研发了信号判断和过滤设备,以此提高系统的正确判断能力,减少误触概率。”

       目前,信号判断与过滤设备已经完成样品测试评估工作,已经进入到加工生产环节,很快就会全部安装到现场对喷淋进行保护。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