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加快绿色发展,国三柴油公交车“天使龙”车型“退役”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07

828日,厦门公交最后两辆“天使龙”车型绕环岛路行驶一圈后,完成它们的谢幕演出,至此,厦门公交告别“国三柴油公交车”,向绿色低碳发展方向迈进。

 

据悉,“天使龙”是2006年厦门公交集团成立后买的第一款车型,共买过451辆,曾分布于厦门公交所有公交运营公司,BRT也使用过。


828日下午2时,两辆天使龙从同安城南BRT站出发,走同集路、厦门大桥、嘉禾路进岛,沿着风光如画的环岛路绕厦门岛一圈。


“对于‘天使龙’,我真是再熟悉不过了,它可是厦门金龙客车的经典车型之一,当年风靡大江南北。”资深公交迷小骆向记者介绍道,“这两辆‘天使龙’最后服役于同安659路,该线路从同安岳口小区驶至胡里山公交场站,是厦门南北跨度最大的公交线路。


“除了659路,19路、30路、750路等公交线路也都曾用过这类车型。来参加天使龙”“退役活动的二十几位巴迷,对于天使龙来说都是熟面孔,有公交司机、学生还有上班族,多是对天使龙有着深厚感情的市民。


夜幕降临时,这两辆“天使龙”回到同安城南车场,缓慢驶入停车位,拉手刹、熄火……“2013年至今,这两辆天使龙陪伴了我8个年头,是日常出行的首选。小骆十分不舍地说,“‘天使龙退出历史,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截至今年7月份,我市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超90%近几年,我们更新换代了新能源公交车,让绿色、低碳、环保成为公交车的代名词。厦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公交集团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公司四网(车联网、能源网、城配网、社商网)融合的战略之中,不断增强企业的公益民生功能及出行服务效能。


(来源:市交通局运输中心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