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完善匝道口标志标线 精细守护通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22 10:59

近日,市交通局公路中心直属公路部门组织完成辖区成功大道4处匝道口人行过街设施标志标线专项提升工作,完善匝道口的交通引导及提示功能,有效消除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匝道口的交通安全隐患。

 

匝道,又称引道,通常指立交桥和高架路上、下两条道路相连接的路段,也指高速公路与邻近的辅路相连接的路段。

 

成功大道作为贯通厦门岛南北向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全长约15公里,由北至南分别与枋钟路(高崎立交)、火炬路、枋湖北二路、仙岳路(江头立交)、吕岭路、文屏路(文屏立交)、演武大桥(环岛南立交)等多条交通主干道相衔接,并设有多个大型互通立交进行交通转换,存在众多的上、下匝道。

 

日前,直属公路部门收到市民电话诉求:成功大道自南往北下枋湖北二路(火炬路方向)匝道口,汽车经过斑马线时速度太快,行人、非机动车等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电话后,直属公路部门高度重视,除了对诉求中提到的一处匝道口进行现场查勘外,还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地对管养范围内成功大道的全部匝道口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在4处匝道口,发现存在交通标志标线不完善、标线模糊以及指路牌指示不明确等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直属公路部门立即组织编制有针对性的提升方案,与交管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并依托此前建立的备忘录工作机制,迅速落实相关标志标线提升工作。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听民声、解民忧,通过扎实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公路出行服务。

 

(直属分局 黄云鹏 林溢彪 张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