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厦门:海沧隧道试通车,进入“四桥两隧”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6-17 15:10

 

 617日上午11时,厦门第6条跨海通道—厦门海沧隧道的建成试通车,今后,厦门岛内海沧区,深入海底70米通过海沧隧道,最快只需5分钟。该隧道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2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双向六车道,小型车限速90km/h,大型车限速80km/h

 

      海沧隧道的建成,标志着厦门正式进入“四桥两隧”时代。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岛内外一体化发展,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先后建设了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等跨海通道,推动厦门从海岛型城市向海湾型城市发展转变,逐步形成了多中心、多组团的海湾型城市发展格局。海沧隧道是厦门本岛连接海沧的第二条通道,同时也是厦门第二条海底公路隧道,是城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骨干线路,与明年建成的翔安大桥共同构成贯穿厦门本岛的东西向大通道。厦门海沧隧道的建成通车,对完善城市“两环八射”交通路网、提升厦门本岛西部交通能力、构建市域范围“半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