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完成495辆巡游出租车更新投放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43

 

 

为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期,我市完成495辆巡游出租车报废更新,其中纯电动车462辆,主要有广汽埃安、比亚迪秦EV、吉利帝豪等车型。

 

此次投放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广汽埃安这一新车型。据悉,该车型去年起已进入我市网约车市场,但在巡游车市场却是首次亮相。相比现有其他纯电动车,这款车型轴距2.75米、车长4.768米,内部空间宽敞大气,而且续驶里程可达410公里,增加了驾驶员的营运时间,也为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另一款比亚迪秦EV车型也是首次投放,相比以往的比亚迪车,这款车型轴距2.67米、车长4.675米,续驶里程400公里,同样受到企业和经营者的青睐。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要求,积极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引导和鼓励巡游车经营者采用纯电动车型,行业纯电化率逐年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在营巡游车5678辆,其中纯电动车2447辆,占总数的43%,纯电化水平在全省范围内位居前列。 
 
                               (市交通局运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