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控事故 保安全 迎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31

 

64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思明交警、湖里交警、市交通执法等部门对名下存在非营运车辆的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我市部分客运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的会议。

 

会上,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客运科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了合法运营的重要性,明确告知企业严禁使用非营运性质客车用于道路运输经营,并以“企业非法运营,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警示案例向企业敲响了警钟。交警部门和执法支队的人员依次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卡口布控等信息化手段加强非运营车辆违规行为的收集,要求企业知法守法,不要触碰安全的高压线。执法支队表示将加强路面执法,强化非法营运行为整治,要求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以利益换安全风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安全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守好安全就是献给建党百年最好的礼物。下一步,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与交警、执法支队等部门加强协作,强化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维护道路客运行业的安全稳定。

 

(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客运科 叶保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