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行动走进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03

 

63日,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组一行7人走进福建省重点工程—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开展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行动,“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到基层,助推我省公路水运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专家组一行深入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施工现场,先后查看了项目现浇箱梁、墩台预制场、海上墩台预应力张拉,隧道施工等,对项目平安工地建设及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专家组召开了安全生产政策与技术咨询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福建省交通厅关于福建省交通安全生产情况及厦门路桥集团建设的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平安工地建设先进经验,称赞福建省在安全责任、安全法制、安全科技、安全投入、安全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

 

专家组组长侯金龙指出,福建省继续以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为统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持以“零死亡”为导向,切实稳住交通建设行业安全态势。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继续做好平安工地建设的同时,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和防台防汛的工作,从安全培训、教育和交底工作着手,将安全生产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并希望福建省结合本省实际多出经验,出好经验。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寇军表示,福建省将以此次“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巩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为福建交通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 厦门路桥集团眭文飞、福建省质安中心李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