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百年党史 开发展新局 推进综合立体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25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520日,交通运输党工委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开发展新局  推进综合立体交通建设”专题培训,特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所总工程师蒋斌进行授课辅导。

 

蒋斌总工程师着重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对《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考虑国际与国内、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传统与新型、发展与安全,充分体现“统、合、联”的新理念、新思路。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及交通运输经济生产取得新成效。今年1-4月份,全市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1亿元,全力提升交通枢纽能级。积极推进海沧隧道、翔安大桥、福厦高铁等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强化厦门对闽西南各地市的交通辐射,进一步融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主轴和主通道。推进公共交通多网融合,今年新增12条、调整65条次公交线网,推动地铁3号线6月开通运营。构建高效经济的现代化交通物流体系,推动前场、东渡、海沧、翔安和同安等五大物流园区建设,截止20214月,交通物流产业招商项目共计107个,总投资约628亿。

 

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扇骨”作用,统筹抓好在建交通工程建设、物流产业发展、智慧绿色交通建设、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