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多名专家库成员“出马”,为交通建设项目“把脉”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26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市交通运输局自本月组建了交通运输系统专家库后,立即组织交通运输系统专家库专家成员开展交通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督导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交通工程建设中的作用。

本次督导组由交通运输系统专家库(工程建设质量督导组)陈泽顺、林伍湖、曾美珍专家以及市高(快)指、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质安大队、局建管处等有关单位组成。

72829日,督查的项目分别为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海底隧道)和海沧疏港通道,在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工程进度以及工程重难点情况的汇报后,重点检查建设(代建)、施工、监理等单位质量管理行为、施工工艺、实体质量和标准化实施情况四方面和安全管理行为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两方面。

项目巡查完后立即开展督查结果汇总会议,对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理汇总,并及时向建设(代建)、施工、监理等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专家强调,相关单位要吸取近期国内几起事故经验教训,以本次督查服务工作为契机,落实本次督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完善。为进一步提升厦门市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创建品质工程,加快推进高颜值厦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