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厦门12328:大数据搭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30
 

近期,在做好投诉受理及便民服务的同时,市12328电话主动作为,把大数据分析方法融入电话服务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市交通运输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一是引入大数据分析思路,精准解民意12328电话通过对事件类别、时间、区域、涉及车辆、涉及公共交通线路、涉及在建工程等情况的综合分析,结合重复投诉率及咨询量等数据,精准找出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听民声”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解民意

二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重点破难题通过常态化沟通,让业务部门及时了解群众的难题,同时不定期组织专题会议就有关难点开展研究讨论;建立定期回访机制,针对大数据分析出的重点难题,有针对性进行跟踪回访,找出难点根源。

三是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主动做宣传12328电话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推送,化被动解答为主动告知,以卡通形象小畅的形式制作“交通小知识”动画、发布热点咨询解答等,推送政策信息,实现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