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保运输 促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全程跟踪服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发布时间: 2020-02-16 11:39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打通省内交通物流,确保“菜篮子”产品和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市交通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高效联动机制,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全力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八大类重要物资的运输需求。

目前,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对接市卫健委、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火炬园区等部门,已办理128件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运输便利顺畅,享受高速通行免费政策。

12日上午,一辆运载应急物资的车辆从杏林上高速,前往湖北。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货运科林帆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向省交通厅报告车辆信息,协助办理该车高速通行免费手续。13日,这辆车启程返厦,途中临时开往福州运输物资,林帆又及时协调,方便其从福州免费下高速。

“我们是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为应急运输车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林帆说,从1月31日办理第一张通行证至今已累计办理128件,主动对接沿途地区交通、工信、公安等部门,协调解决货物运输过程中各类问题,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实施“不见面”审批,简化通行证办理程序,通过微信群、网络等方式,快速传递应急运输指令。经审核后,承运单位或驾驶人按照交通部门提供的通行证样式自行填写并打印,随车携带,即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2月8日,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向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求助,其会员单位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计划在2月10日向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50公斤医用酒精,需要专业危货运输公司运输。

货运科李晏根据应急储备清单,联系到厦门市汉航城市配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听说运输的是捐赠医疗物资,立即安排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2月10日,汉航驾驶员邓海、押运员胡绍斌将这批医用酒精送至指定地点。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要结算运费时,汉航城市配送负责人表示:这次的运输免费,我们也要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

春节期间,李晏还接到过一个紧急求助。2月1日下午5:00,李晏接到市工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有一批防疫物资需要运到定点仓库,急需运输车辆。“您放心,交给我们,我们会尽快处理!”李晏说,他和同事忙活一个小时,确认四辆4.2米厢式货车可以参加运输。当晚10点半,这批应急防疫物资按要求顺利运达定点仓库。

提醒:应急运输需求表可直接下载获取

为方便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便捷通行,市交通部门牵头建立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微信群,加强与各部门间的协作,通过网络方式快速传递运输指令。办理流程及表格下载可进入“厦门交通”微信公众号点击交通服务栏目获取。咨询电话:5673132,5673865,12328(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