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复工复产 交通先行】厦门开通公交定制专线,助力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1:25

“有了定制专线,我们上班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2月10日一早,乘坐定制通勤专线车辆上班的盈趣科技公司员工小李看到洁净、舒适的车厢环境,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为海沧公交公司点赞。

盈趣科技公司位于海沧东孚西路与文山东路交叉口,现有员工3600余名,是我市重点工业企业。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海沧公交公司积极与盈趣科技公司对接,精心设计了6条定制通勤专线,往返岛内的小东山片区、海沧的新垵、霞阳、祥露等片区与厂区之间。

为做好企业保障复工工作,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协调厦门公交集团,要求各运营公司主动出击,分头对接观音山商务中心、灌南工业区、盈趣科技创新产业园等工业、产业园区内的重点企业,确定企业需求,于2月10日起开通多条“点对点”的定制通勤专线。截至目前,已对接安踏、特步、雅瑞光学、路达工业、建霖工业、海燕正新、盈趣科技、银华机械、智业健康等10余家重点企业以及林德叉车等外企,结合企业复工时间时间将陆续将开通61条定制通勤专线,共计投入77台运力。

为严格落实车辆的防疫要求,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企业按照相关操作手册,对运营车辆消毒通风,做到一日不少于两次消毒全覆盖。所有定制通勤专线的驾驶员严格落实“先测温、再酒测、戴口罩、后上岗”12字工作要求。同时,根据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号通告要求,所有定制通勤专线车辆都张贴“未戴口罩不得乘车”提示,车内LED屏幕滚动播放相关提示内容,实时规范督导乘客上车后全程佩戴口罩。(市交通局运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