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阻击疫情,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2 16:02

疫情当前,交通在建项目工地上,有工人陆续返岗,交通执法支队质安执法大队面临着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役”。

为切实做好我市交通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质安执法大队支部书记徐永煌主持召开交通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交通建设工地人员流动特点给项目复工带来的问题、困难,成立质安大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同时做好交通建设工地复工人员往返情况的摸排工作,适时开展随机抽查检查走访工作。

1月31日起,在林铁良副支队长的带领下,质安执法大队工程监督人员陆续对全市各交通在建工地的人员值班值守、工人动态及健康台账、工地防护消毒用品的配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疫情不在建设工地扩散,为交通在建工程的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基础。

疫情防控,各工地是如何做的呢?

严格控制开复工时间

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一律严格控制开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条件成熟才安排复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制定项目后续复工计划,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留守工人进行每日测温和现场消毒灭菌工作,每日上报工地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加强人员管控,全面掌握开复工前后留守人员及返厦人员的接触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各工地还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并通过QQ、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规定,提高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面对疫情,我们将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