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重拳出击整治超限运输,厦门7家运输企业被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 2019-12-12 08:59

违法超限车辆不仅危害交通安全还会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但还是有部分运输企业心存侥幸认为超限运输被查后仅需缴纳罚款事情真有这么简单吗?

近日,厦门交通执法部门对7家“一年内违法超限货车数超过货车总数10%”的运输企业,依法作出停业整顿7天至14天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近年来我市对违法超限运输企业作出停业整顿最为集中的一次。

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有什么影响?停业整顿期间,道路运输企业除了不允许使用一年内有违法超限的车辆和驾驶员之外,还得组织违法超限的驾驶员进行相应培训,并对企业作出相应整改,提交整改报告;除行政处罚外,交通运输许可部门也会对有关的运输企业暂停申请新增运力。

近年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除联合公安部门查获超限货车5300余辆,另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道路运输条例》对多次违法超限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运输企业、货运场站经营单位等进行相应处罚(简称“一超四罚”),累计办理“一超四罚”案件55起;同时联合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多次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合规经营。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交通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