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厦门市交通运输系统业安工程创建系列宣传报道丨公路运营篇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27

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重大部署工作,全力做好“路安”、“业安”安全宣传活动,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的和谐公路。

今年5月份,开展以“规范执法、护路为民”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公路路政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加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升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在今年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着力点,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一是利用工作例会进行安全案例教育,通过观看影片、宣传片,从听觉、视觉感官上给各岗位人员以安全警示。二是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二十四小时滚动显示安全生产警言警句,悬挂安全生产标语(班站、工地、公路主干线、办公场所)。三是利用路网服务电话96300、“厦门公路96300”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四是采取行动与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桥下空间治理、清理非标、拆除私搭路口等路域整治行动中,向违规当事人开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厦门市大型桥梁隧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讲,让当事人切实认清违规行为,提升护路意识。

此外,围绕厦门马拉松赛、海峡论坛、9·8投洽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等重要活动,春节、端午、清明、五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和国家安全宣传日、119消防宣传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中,全力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今年的省级平安创建活动中,厦门市翔安公路部门被评为“平安单位”,翔安公路部门翔安南站、集美公路部门顶许站、海沧公路部门中沧站被评为“平安班站”,国道324线(翔安段)224K+300 至234K+300被评为“平安路段”。这些荣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厦门公路人为安全所付出的努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安全之路始于意识。公路人深知,只有做好安全宣传,绷紧意识之弦,才能够让道路更加通畅,美好。公路人将始终为那一份安全坚守,为公路事业的和谐发展和“平安厦门”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局安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