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57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11月27日至29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交通系统法治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局法规处工作人员及局属各执法单位业务骨干共3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课堂讲授、案例点评、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邀请了厦门理工学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阮德信教授、思明法院行政庭副庭长简振环法官、市委党校宪法专业陈国飞讲师、局法律顾问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陈雪律师以及交通执法支队法规处余汀金处长、局法规处同志,重点围绕宪法、信用建设、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培训和学习。学员积极性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一是牢固树立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二是补充和丰富了法律专业知识,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三是促进了部门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部门合力。(局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