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公路人“妙手回春” 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11

为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建港路(兴港路至嵩屿码头)部分道路进行污水管道埋设作业,并破开路面进行施工。管道埋设完工后,针对“破相”的路面,公路部门迅速组织勘察现场,制订修复方案,及时进场修复路面,全长961米。

施工期间,公路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开挖、铣刨、浇筑混凝路、摊铺沥青等多道工序,并重新施划道路标线。为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工人们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确保市民能早一日走上平整、安全的道路。在公路人的“妙手回春”下,坑坑洼洼的路面已恢复原貌。

据介绍,该路段是海沧半程马拉松跑道。经过此次修复,不仅能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更能打造安全路域,提升马拉松赛道形象,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居民出行环境,近期,公路部门集中组织对管养的翔安大道、翔安南路、国道324线等安保设施进行交通隐患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公路部门及时组织小修队对损坏的路面、变形的波形钢护栏、歪斜缺损的安保设施进行修复,并刷新沿线防撞墙、桥梁护栏等安全设施。

接下来,公路部门将会继续把公路安保设施巡查纳入日常重点工作,定期对公路沿线标志标牌、示警桩、防撞墩、护栏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公路沿线安保设施完整、齐全、醒目,有效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厦门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