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和厦门广电组团开启一场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31

 

73日,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文杰,任国岩副局长带领局机关有关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与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共同开启了一场以慢直播,快融合为主题的脑力风暴,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就慢直播及融媒体宣传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文杰及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厦门广电节目中心关于慢直播概念、发展历程的介绍,从媒体的视角了解了大交通慢直播的意义、优势及如何做好大交通慢直播。

随后,有关处室及单位先后从交通运输业务角度提出慢直播工作意见及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方式方法。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借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项目云监工模式,利用新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水平,让普通民众对项目建设有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任国岩副局长表示慢直播是“交通+文化的一次创新,是展现厦门高颜值、提振精气神的一个平台,可多领域开展,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再创作,努力开创我市交通运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最后,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文杰对大交通慢直播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提出具体要求。

他表示,交通运输服务民生,应把“交通不打烊,服务不歇业”的态度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充分借助新媒体传播手段,提升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透明度,做好交通运输知识及前沿技术应用情况的普及,进一步提升民众参与感和获得感,为交通强国建设凝心聚力铸魂、团结稳定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