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交通运输系统身边的党员教育平台,“党建文化长廊”已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1-22 1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文化宣传,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和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精心策划,精雕细琢,为局机关办公大楼“量身”布置了党建新氛围。

新年伊始,市交通运输局3楼会议室外的整堵墙面被规划设计成了荣誉墙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所获成就和荣誉都被陈列展示出来让交通人一见就油然而生出一股自豪感。

 

25、26楼等楼层走廊之前的“空白墙”区域也都被充分利用起来,通过精心打造,摇身一变成了极富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文化长廊最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在于其设计不仅包含了党的“红色”元素,还巧妙融合了厦门交通特色

长廊的主形象墙在设计上有意识的包含了有厦门地标式建筑、道路桥梁等“厦门元素”和“交通元素”的漫画形象,生动形象地昭示了这是属于厦门交通人的党建阵地。外在设计抢眼,党建文化长廊的内容也分外吸睛展示的内容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既有戒“昏”“懒”“庸”“贪”的警示,也有“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当表率”的激励,还有“处长强则处室强”的担当。丰富的党建内容,让人走在长廊之内就有一种此间“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感受。

除了这些静态氛围布置外,交通运输工委还特意在一楼大堂的显眼位置放置了一台《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在两层党建文化长廊留白处也悬挂了电子显示屏用于实时更新党建内容,方便党员干部们获取最新党建资讯,让党建信息的传导更为迅捷便利。

现在走在党建文化长廊上党建的宣传教育时时刻刻入眼相信局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在这样氛围的耳濡目染下也将让党建教育长长久久入心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厦门交通事业再上一个台阶。(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