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这台养护“神器”,让垃圾清运更高效!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59

  为了给市民营造

  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巧施净颜术

  只见

  城区垃圾桶无满溢无散落

  公路两侧边沟无淤积无堵塞

  就连绿化养护中产生的枯枝、草屑

  都被及时清理

  ……

  那么问题来了

  当垃圾清运工作结束后

  这些零散收集的垃圾该如何处理呢?

  噔噔~这时候

  公路站配备的“神器”

  移动式垃圾压缩机便闪亮登场啦!

  移动式垃圾压缩机移动式垃圾压缩机是集“装填、压缩、密闭、储存”于一体的养护设备,利用自动化系统控制垃圾的加压装填,既节省人力物力,还能有效防止转运过程中垃圾滴漏、飘洒、异味造成的二次污染,实现垃圾清运“不落地”、“无污染”、“可循环”。 

  只见“满载而归”的垃圾清运车、人力保洁三轮车“排着队”将养护垃圾投放至垃圾压缩机尾部的进料翻转斗,待收集完毕后,只需对控制器轻轻一按,进料翻转斗便会缓慢上升,将垃圾装填至压缩箱内进行全封闭压缩处理。蓬松散乱的垃圾经过压缩后变成密度更大、体积更小的垃圾块,大幅提升垃圾装载容量.

  同时,由于压缩箱箱体设有污水收集系统,不会产生污水外溢现象,不仅改善了传统垃圾处理站的“脏乱差”现象,还能减少垃圾转运过程中对公路造成的污染,保持良好路容路貌。

  待箱体装满后,为避免进料过程中因操作速度过快、负荷过大对进料口造成堵塞,养护工人手持工具对卡在进料口缝隙中的纸皮碎屑等垃圾进行仔细检查、深入清理,并对箱体进行及时冲洗,做到净车上路。最后,统一装车运至厦门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

  现在大家明白

  每天产生的养护垃圾

  都是如何处理了吗

  目前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

  共配备有10部移动式垃圾压缩机

  大大提高了垃圾收集和运输的效率

  环保优势也更加明显

  接下来,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将持续推进养护精细化管理,确保养护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全力保障辖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