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全市所有驾校均可申请!高崎上盖跨驾校试点训练场地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24

  练车之余,抬头能看见蓝 天白 云,欣赏一架架飞机起降;低头能看见城市景观,感受一辆辆地铁动车穿梭通过......

  一个坐拥海陆空全景的

  驾训基地来了!

  它就是

  高崎上盖跨驾校训练场

  无论是在哪个区的驾校报名

  都可以在这个训练场练车

  为有效缓解厦门市特别是岛内正规驾校场地的不足,清理整治影响市容市貌的驾驶培训场地,提升驾驶培训的教学环境,去年7月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多次调研、研讨,推进高崎上盖跨驾校试点训练场地建设。

  市交通局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跨驾校”培训是国家驾培改革大力支持、鼓励、推动的一项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说,“跨驾校”培训为学员学车提供了便利,将学车主动权交到学员手上,是一项切实惠及学员的有力举措。

  该训练场地北临高崎机场,西临渔人码头,东接高崎火车站,拥有得天独厚的海陆空全景视野,环境十分怡人。

  据悉

  该训练场

  总面积19135平方米

  训练车道总长1730米

  设置模拟城市街道长100米

  可供数十台教练车同时训练

  按国标要求设置训练项目

  配备了齐全的教学设施设备

  不仅如此,该场地还设有完善的办公室、多媒体理论教室、模拟驾驶训练教室、计算机教室、教具教室、学员休息室、餐饮休闲室等等,可以为学员们提供体检照相、报名、理论学习、实操训练、路面训练等集训练、休闲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如今

  该基地已经通过验收

  即将正式投运

  全市所有驾校均

  可申请进入该场地进行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地设有模拟考试系统,配备模拟考试车3台,学员可进行训练纠错,模拟考试评判,在该场地的训练学时可以计入学员训练总学时。

  如何到达训练场?

  公交:乘坐22路、428路、437路公交车可直达该训练场地

  地铁:临近地铁1号线高崎站

  出租车:可导航“厦门市湖里区高崎上盖公交停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