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落实为民办实事精神!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走访大件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3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为大件运输企业提供

  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

  公路运输服务

  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

  走访大件运输企业

  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窗口、市运输中心、市公路中心以及公安交警等部门走访辖区大件运输企业,开展普法宣贯和大件运输政策解读释疑,营造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走访以座谈的形式进行,针对该企业前期因车牌号、行驶轨迹、荷载信息与《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内容不一致被执法支队立案查处等问题,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了解该企业的经营管理现状,倾听企业在申请大件运输许可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之后,执法人员对企业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解读超限运输的新政策、新举措,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依法办事,诚信经营,主动接受执法检查,不得出现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或者伪造、变造《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等问题,从而降低法律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赢得受访企业的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