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改造完成!文曾路上李水库路段停车场地 更安全、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23-02-17 08:33

  前段时间

  有热心市民反映

  文曾路上李水库公园西门入口路段

  植草砖路面不好走、硌脚

  建议改造……

  为满足群众诉求、有效解决文曾路上李水库路段人车混行、路难走、停车乱等问题,市交通局公路中心积极会同交警部门进行多次实地调研,精心制定改造方案,切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实做细。

  现在跟随小编

  一起到现场来看看~

  01直面问题 查找病根

  该路段主车道外的道路加宽段原本用植草砖铺设,供行人通行的同时,也作为临时停车场地使用。植草砖经多年使用,已出现明显的破损、松动、缺失,局部甚至出现黄土裸露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此前市交通局公路中心也经常组织开展植草砖修补,但一方面该处车辆较多,还处于“养生”维护期间的植草砖往往很快又被碾压破坏,另一方面该路段纵向坡度较大,雨天路面流水很容易带走植草砖空格和缝隙里的填土,造成路面坑洼。

  更为重要的是,该路段周边有怪坡、花溪、植物园、上李水库、梅海岭等旅游景点,人流量大、车流量多,而附近停车资源极其紧张,许多车辆无序停放、占用行人通行空间,导致行人不得不走主车道,人车混行现象严重。

  综合以上各方面因素,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决定将该处原本破损、老旧的植草砖地面改造为平整舒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并施划人行通道和停车位标线,为行人留出通行空间,破解路难走、停车乱的问题。

  经过一系列现场调研

  方案优化以及多道工序施工

  日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02以民为本 畅安便民

  改造后,该路段比之前平整、清爽许多,植草砖硌脚、崴脚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停车秩序也比以前好了许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文曾路上李水库路段停车场地改造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细节处下足功夫。不仅仅是将植草砖简单改造为沥青路面,而且设身处地站在市民角度考虑完善道路功能,在停车场地外侧优先保障人行通道宽度,再尽可能充分利用空间,合理布设和规范施划停车位,既有效规范停车,又为行人打造了一条专属人行通道,安全又便民。

  据了解,这条用标线划设的专属人行道宽度1.2米,连接下部的人行道和上部的公交站,可保障行人上下山双向舒适通行。在有限的地面空间内,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合理施划停车位,并设置了障碍墩、挡车石,防止车辆越界停车,侵占行人空间,切实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同时,设置明显的停车指示牌并标示停车方向指引,要求停放车辆车头统一朝外,按位停放,确保规范、有序停车。

  此次改造共规范施划停车位25个完善了旅游景点周边的停车配套设施大大提升了游客旅行体验。

  在停车场地地面改造的同时,市交通局公路中心也对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全面修整。针对路外带刺的三角梅枝条伸入路内、侵占通行空间且易刮伤行人和车辆的问题,在划设人行道标线之前,组织对“越界”三角梅枝条进行修剪。此外,市交通局公路中心还组织对周边绿地进行拉网式清理,并加强对此处停车场地的网格化保洁。

  接下来,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更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多为广大市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不断提升公路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