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我市再增一条美国全货机航线助力提升厦门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吸附力

发布时间: 2021-09-09 11:19

昨日下午6时许,一架波音747-400ERF全货机满载105吨货物,从厦门高崎机场直飞美国的纽约约翰肯尼迪机场,这标志着厦门机场再增一条美国全货机航线。

该航线线路为:厦门-安克雷奇(技术经停,不上下货物)-纽约-迈阿密-安克雷奇-厦门。在今年冬春航季,该航线计划每周执行2-3班,最大业载116吨,初步计划运营3年。“从该航线的执行周期和班次密度来看,是我市航空货运市场近年来少见的‘大单’,极大助力我市建设中国重要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城市。”市交通局民航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良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国跨境电商业务异军突起,中国前往欧美地区的航空物流需求旺盛。以厦门机场为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已连续开通多条赴欧美地区的全货机航线,有力满足市场需求,成为“六稳”“六保”工作中的一大亮点。

货运包机运营方柏威运连网集团总裁王超峰说,近期,各地机场保障能力严重不足,美东运力一仓难求;另一方面,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开航线,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治理能力。“此次厦门至纽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得到了厦门方面的大力支持,市交通局、物流办、商务局、口岸办、海关、边检和元翔空港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无论是业务审批还是疫情防控下的地面保障,都让我们看到厦门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他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客户,柏威运连网集团已成立厦门柏威运连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积极布局包机运力,开辟全货机厦门洲际定期航班,尤其是这条航线串飞迈阿密,在全国范围看都属于“稀缺资源”,将显著提升厦门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的吸附力。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今年“九八”投洽会上,我市航空业专门设置展台,对外展示发展成就,其中包括外界高度关注的厦门新机场建设。市交通局民航处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积极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航空快件及跨境电商集散中心,构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打造本地航空物流优势企业,形成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航空物流枢纽。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