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集美多条交通干道 换上会“弯腰”柔性示警柱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06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集美公路部门组织对杏滨路、杏锦路、集灌路等交通干道沿线破损、缺失的防撞桶、示警柱进行更换,累计新增、更换防撞桶93个、示警柱252根,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更新后的柔性示警柱、防撞桶颜色更鲜艳,不仅有警示、引导作用,还可对车辆意外碰撞进行缓冲,有效降低人车损伤。”集美交通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管辖的城区道路分岔路口,该部门采取柔性示警柱及防撞桶双结合的方式,保障分岔路口的行车安全。

    “柔性示警柱安装在前,防撞桶安装在后。”该负责人说,当车辆碰撞时,柔性示警柱会“弯腰”,待车辆行驶过后自动复原,减少二次伤害,“柔性示警柱与防撞桶双结合,能够增强防撞等级,有效降低意外事故对车辆、人员造成的损害。”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