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海沧隧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5-21 17:01

 

(通讯员:邓力)519日,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右洞沥青路面上面层开始摊铺,标志着海沧隧道沥青路面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又向隧道通车目标迈近了一步。

 

截止518日,海沧隧道沥青路面施工已完成设计总量的一半。沥青路面上面层设计为SMA-13,秉着将海沧隧道打造为精品工程目标,确保上面层SMA-13摊铺均匀、平整密实,上面层SMA-13材料选用颗粒均匀、含粉量少的优质辉绿岩碎石;沥青混合料配合比由福建省权威单位设计,经过反复试验优化确定施工用的标准配合比;现场配备技术先进的摊铺碾压设备及经验丰富的专业沥青路面施工人员。  

 

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和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大队执法人员对原材料、沥青混和料、拌和场和现场摊铺、碾压工艺进行了严格跟踪检查和管控。通过精细化施工管理,成型路面级配均匀、外表美观,左洞沥青上面层经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标准规范要求,尤其平整度检测结果平均值0.58mm,为设计允许值1.2mm的二分之一左右,这将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参建单位表示,后续路面施工将继续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设计与规范进行管控,让海沧隧道沥青路面呈现出最好的面貌、最佳的效果。

 

海沧隧道的通车将对缓解厦门岛西部交通进出压力、推动跨岛发展进程有重要意义,还将与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相连,形成横贯岛内的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动脉。


 

 【项目名片】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工程于20163月开工,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共同构成贯穿厦门岛的东西向大通道。线路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跨海域宽度2.8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行车速度80公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