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开通夜游线路,聚焦新城拓展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16

软件园三期的上班族出行将更方便了!厦门公交集团集美公交公司计划下半年开通两条微循环专线,串起软件园三期四个片区的公交站和地铁站,实现园区公交和地铁出行的无缝对接。集美公交公司党总支书记李需要表示,集美公交聚焦新城拓展,以构建便捷高效的现代交通网络为经营理念,通过优化旧线、开通新线、创新运营模式等举措,推动产业发展与城市公交进一步融合。

 

开通夜游专线 增强新城人气

集美公交公司现有70条公交线路,营运车辆590台,其中区内线42条,跨区线28条;现有常规公交、定制公交、定制通勤、校车、微循环、旅游专线(铛铛车)等多种运行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集美新城片区人气集聚,填补集美新城诚毅大街公交空白,集美公交公司今年320日开通495路(软三公寓楼杏林湾商务中心),接驳软软件园三期片区地铁,方便集美新城市民的出行,提升出行要素保障。

为进一步方便集美区各高校到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游玩、观赏夜景,集美公交公司还将开通497498两条夜游专线,助力集美新城夜经济发展。夜间票价与普通常规公交收费方式一致,即上车1元,易通卡8折优惠,学生卡5折优惠,同时支持其他移动支付方式。如遇新城核心区内组织大型活动,集美公交公司将与主办单位及时对接,充分利用高校夜游专线灵活调度的特性,根据活动区域规划与时间节点,以衔接轨道交通、交通枢纽及人口密集区域为目标进行兜底疏运,确保在大型活动时段内安全、快速地集散大型活动结束后的井喷客流。

李需要表示,集美公交公司还计划下半年在软件园三期开通东西、南北两向两条园区微循环公交线,串联软三园区ABCD四个片区至公交枢纽及地铁站,保障园区上班族上下班出行。

 

围绕四大核心区,提升改造公交线网

集美公交公交公司还从降低线路重复率着手,提高公交运能。今年418日起整合994954路,同时配套优化929952线路;整合后的954路千公里客运量环比上涨19.6%,配套优化后的929路千公里客运量环比上涨53.5%

为了助力集美旅游发展,集美公交公司经营线路已覆盖集美学村、鳌园、龙舟池、灵玲马戏城、老院子、白虎岩、闽台小镇、园博苑等旅游景点,少至2条线路途经一个景点,多至22条线路途经一个景点。

为解决后溪镇黄地村居民出行难问题,本着带动山村发展,助力“振兴乡村”战略的目的,集美公交公司66日开通由厦门北站-后溪镇黄地村的定制专线,保障村民的出行需求。

李需要表示,集美公交公司未来主要围绕后溪二农工业区、深青工业区、灌口三社工业区(龙湖片区)、软件园三期(集美新城)四个核心区开展公交线网的提升改造,并以园区内订制及微循环模式、配合常规线路短平快接驳BRT、地铁的模式,截弯取直,提升公交通行效率,全面助力岛外大发展。

(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