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谢谢你们,忙碌的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31

 

近日,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努力在提升绿化效果上做文章,在持续加强绿地保洁、浇水、杂草清理等多项工作的同时,对辖区道路植物“修发瘦身”、“出诊治病”,进一步提升道路景观,为提升鹭岛颜值添砖加瓦。

“老黄,这个地方要修得有弧度些才好看……”“你们高空作业的小心点,安全第一……”有着近十年经验的现场技术负责人一边挥洒汗水为加拿利海枣清除旧鳞片,一边指导修剪和嘱咐养护工人注意安全。

养护工人采用“油锯+手锯配合的模式对环岛路沿线的棕榈科植物进行精修细剪。目前已修剪约1万余株,既确保植株美观有型,减少植物寄生及病虫害的滋生,提高了植物的抗病能力,又消除枯枝掉落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养护人员在做好绿化苗木“修发瘦身”的同时,坚持标本并重、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增强巡查频率,对辖区环岛路、文曾路、环岛干道、疏港路等多条道路植物病虫害进行摸底,加强观察,对小叶紫薇蚧壳虫和蚜虫,扶桑树的枯萎病、棕榈科椰心叶甲等几类病虫害重点盯防。

他们结合以往病虫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和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种类及分布区域等情况,做到发现及时、防治及时。根据不同绿化苗木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习性,对沿线植物采取喷洒药剂、挂药包等方式进行科学防治,确保病虫害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