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被惦记的幸福,这些爱温暖了辛苦的一线守卫者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07

24小时轮班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这是坚守在厦门市17个交通卫生检疫站的交通执法队员的艰巨任务。他们一直奋战在最前沿,严守鹭岛大门。这些行为被爱心市民看在眼里,挂在心上,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谢意。继送口罩送水的爱心举动之后,又有热心市民前来支持这群可爱的交通执法队员。

捐口罩致谢守卫者

2月2日晚上7点多,厦门市道路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王姓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自己是厦门本地人,就住在厦门高速口附近。春节以来,一直都看到高速路口党旗迎风飘扬,很多身穿制服的执法队员在拦查车辆,并为车上人员检测体温。他和周围的邻居都深受感动,执法队员们的保障让他们觉得心安。因此,他想捐赠一批口罩给这些执法队员,数量虽不多,但是他的一片心意。朴实的语言像冬日暖流温暖了疲惫的守卫者们,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守住鹭岛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一点水果蔬菜也是爱

2月2日,交通执法支队厦门北站执勤点来了一位特殊访者——居住在厦门同安区的叶先生得知执法队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排班守护沈海高速厦门出口和北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后,觉得执法人员太过辛苦,便带着家人上山采摘自己亲手种的芭乐、橘子、橙等水果,亲自送到厦门北站交通执法一中队执勤点交到一线执法员手中,热情地说道:“你们连节日都没过,还天天吃盒饭,送点我自家种的水果给你们,你们真的辛苦了!谢谢!”朴实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位交通执法队员的心。

有一线交通执法队员的日夜奋战,有广大市民的热心参与,更增强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的信心!(交通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