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市民自发送口罩送水,暖心慰问交通执法队员:“你们辛苦了”

发布时间: 2020-02-01 15:49

这两天,一张聊天截图在朋友圈里传播:“N95的(口罩),捐给你”、“你们也辛苦了”。短短的几句话,让交通人在寒冬里感到浓浓的暖意。原来,这是1月30日晚上,海沧亲子义工队的负责人邱美云女士在得知防疫站一线执勤人员口罩需求量大后,在物资非常短缺时期仍然腾出50个N95口罩捐给交通执法人员使用,并交代他们在前线服务一定要注意卫生安全。

除了邱女士的关心,一位不知名的市民也为交通执法队员们送来了温暖。1月28日下午,一辆车牌为闽DA99XX的车辆驶进厦门站15车道入口处,一位市民从车上搬下来10箱矿泉水,只留下一句朴实的话语:“送给你们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之后便驱车离开。

谢谢热心的市民们!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保证对所有入厦车辆、人员的筛查工作要做到不疏漏、不放过,正月初二起,交通执法人员全面进驻到全市17个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旁临时设置的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采用三班倒的工作模式,24小时不间断地坚守在厦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30日,共出动检查人员2237人次,检查车辆126848辆次,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筑牢了鹭岛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交通防线。

这些检查站要么位于高速公路出口,要么位于较偏僻的市际交界处,再加上时值春节假期,很多餐馆都已停止营业,市交通执法支队先是给一线执勤队员送去方便面、牛奶、饮用水等物资,后续又多方联系,保证执法人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暖暖身子。

在翔安莲河的检查站里,条件简陋,没有水洗手,没有地方休息,执法人员连吃饭的凳子都没有,只能蹲着吃,马巷检测站副站长陈祥歆为解决队员吃饭与休息问题,奔波了一天,等执勤队员们吃上了热腾腾的晚餐,他才想起自己这一天连午饭都还没吃。他说道,“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每名执法队员都是重要一环,不能让他们辛苦还受委屈。”

虽然条件简陋、工作强度大,但身为党员,必须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交通执法队员们满腔热血,依然坚守在防疫第一道防线。

1月31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响应交通运输局《让党旗在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以支队156名党员(在职146,非编10)为主体成立一支冲锋在17个卡口检疫的“党员先锋队”,并从中抽调30名党员组成两支“党员突击队”,随时支援检疫工作压力较重的高速厦门口检查站、翔安高速口检查站,在各高速、国省道出入口设置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为各地来厦车辆驾驶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全力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激发支队广大党员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交通执法人员的辛苦,领导、同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鼓励连日来放弃休息持续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交通执法人员,市交通运输党工委领导陆续前往临时交通卫生防疫检疫站,为执勤的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员们送去电暖器、牛奶等慰问品,帮助协调交通执法人员不足、安全保障不足的问题,鼓励在岗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表率在前,筑牢疫情防控的交通防线。(局组织人事处,交通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