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小黄帽”全新出发,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31

 

有一群“小黄帽”穿梭在厦门大街小巷开展斑马线礼让宣传推广无饮食车厢倡导文明乘车,真情服务春运共筑厦门这座“近者悦、远者来”的爱心之城

12月7日下午,莲花三地“小黄帽”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办主任付治国,厦门市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陈庆利,厦门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高梅共同为基地揭幕。

活动在《红灯停绿灯行》舞蹈中开始,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党组织、团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展厅、会议室和值班室。 

莲花三地“小黄帽”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基地是厦门公交集团推进“爱心厦门”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将促使‘小黄帽’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展,不断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事业薪火相传,也将厦门公交集团志愿服务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当天下午来到现场的,还有祥店幼儿园大班的20多名小朋友,他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登上公交车学习安全乘车知识。实践基地未来将成为厦门中小学校德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树立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通过基地这个有效载体,把交通文明和交通安全的教育做细、做实,是一种新的实践、新的尝试。(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