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新闻

注意啦!2020年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开始资质审核了!

发布时间: 2019-12-06 10:39

即日起,厦门火车站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工作。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零散务工人员),可申请办理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务工人员团体票。
注意事项

办理时间

1. 用工企业办理资质审核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0日。提交购票需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至2019年12月10日,支付取票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16日23:00前。

2. 5人以上自组团(零散务工人员)不需资质审核,但提交购票需求时间和支付取票时间则和用工企业相同。

办理地点

1. 厦门站  北广场售票厅13号窗口。

2. 工作时间:8:00-12:00,14:00-18:00。

注意!是在厦门站!厦门站!!厦门站!!!

办理流程

1. 企业用户申请预订团体票要先登陆办理网站

http://www.12306.cn/mwgweb/)首页下载《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打印两份,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

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带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和复印件。

②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两份。

③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

④车站受理后为企业发放《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内含登录网站所需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2. 5人以上自组团(零散务工人员)申请购票时,可在厦门站北广场售票厅13号窗口提交购票需求,需提供办理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手机号码,以及所有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

支付取票

1. 用工企业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可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选择“网上支付”的,须于开车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换取纸质车票(网上支付的车票,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选择“窗口支付”的,须于2019年12月16日23:00前取票。

2. 在车站专窗提报需求的5人以上自组团(零散务工人员),可于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16日23:00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任一窗口支付取票。

温馨提示

2019年12月16日23:00后,选择“窗口支付”而逾期未支付的车票,系统将不予保留。

若有其他需要了解的事项,可详询厦门站-北广场售票厅13号窗口工作人员。(厦门火车站)